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学习规范,引领新学期新征程

发表时间: 2024-03-26点击: 次   编辑:黄杰

(文/李宜安 图/周颖)3月3日,我院2023级对1154人召开分批次、分专业的年级大会。辅导员周颖老师和李宜安老师出席本次会议,为同学们传达了新学期的要求与期望,旨在端正同学们的学习态度,规范日常行为,为大学学习生活指明方向。

在大会中,李宜安老师首先明确了学习的重要性,解读了三峡大学学生手册的相关要求。然后进一步对安全问题进行了强调,特别是宿舍安全方面严禁安装、使用大功率电器,一经发现将给予院内记过处分。此外,还提醒同学们注意财产安全,转账超过500元时务必向辅导员报告。同时,李老师对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规范,包括尊重老师的工作时间、禁止夜不归宿、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在网络交际中应谨言慎行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大小事务进行充分说明。

随后,周颖老师以电气学院2023级学生人数突破1100人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当前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学习环境,更激烈的竞争意味着同学们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脱颖而出。最后,周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一系列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科研竞赛和学生工作,锻炼个人综合能力,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此次年级大会的召开,不仅及时调整了同学们的学习状态,也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规章制度,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提升自己,不负青春年华。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电气科学楼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