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2024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班开班

发表时间: 2024-03-25点击: 次   编辑:喻达妮

(文/喻达妮)2024年3月21日上午10点30分,三峡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硕国网铜梁供电公司开班典礼在国网铜梁供电公司(以下简称铜梁公司)506会议室隆重举行。参加本次开班典礼领导有:三峡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新华,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副院长程杉,三峡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姜凯,三峡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成教部主任陈彪,三峡大学同等学力人员申硕重庆教学点主任蒲洪伟,铜梁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汪业平,铜梁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主任吴悟,电气工程班和水利工程班共2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开班典礼。

ed1026d1a92ede3e03a80ff8e833b65

首先,三峡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新华发表了致辞。详细介绍了三峡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和同等学力人员申硕项目的特点。他强调,同等学力人员申硕免试入学,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后可获得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这既符合国家新政策文件的要求,也符合在职人员的实际需求。此次开设的电气工程班和水利工程班,将采用直播课的形式,帮助学员们搭建研究生专业知识体系,提升能力素质水平,以适应国网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需求。

15759245f9028bd1342d579f304f303

 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副院长程杉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此次开班的美好期许。他提到,三峡大学是“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3个学科是“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拥有2个国家级示范中心,期待未来能够与铜梁公司在科技合作方面取得更多成果。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二是要克服学习上的困难,学校将提供优质师资力量保障学员学有所成;三是要追求卓越,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铜梁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主任吴悟首先代表公司向三峡大学表示感谢。他提到,此次合作不仅方便了学员们的学习,也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严格遵守学校学习纪律,争取早日毕业;二是平衡好工作和学习矛盾,做到“两不误、两提升”;三是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解决工作中的问题、难题。

最后,铜梁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汪业平做总结发言,他不仅代表公司党委,还是此次同等学力人员申硕电气工程班的一名学生。他强调,随着公司的飞跃式发展,需要一支综合素质高的队伍来支撑。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共勉:一是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严守纪律,不要有走过场、走形式的想法;二是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和生产科研项目,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三是将所学知识融入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他强调,公司将为学员们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关注学员们的学习状态、成绩和需求,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不懈努力取成丰硕成果。

d259d24e9be0de34f74f4875b6e7df8

此次开班典礼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铜梁公司与三峡大学在校企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

 

a564baa85decb3d0d894a68c4e548bb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电气科学楼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