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电气讲坛】新机遇.新思考.新未来——聚焦“双碳”背景下的储能行业发展机遇和挑战

发表时间: 2022-01-09点击: 次   编辑:周颖

报告名称

新机遇.新思考.新未来——聚焦“双碳”背景下的储能行业发展机遇和挑战

   

20221914:30

   

J-3411

主 讲 人

范李平

主办单位

电气与新能源学院

备注

在“双碳”目标愿景下,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成为未来发展方向。随着大量的光伏、风能等可再生能源高渗透率接入电网,给电力系统稳定性带来挑战。储能作为支撑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关键技术,将成为下一个“万亿级”市场风口,储能行业将会迎来巨大发展机遇和挑战。

范李平,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三峡大学,高级工程师,湖北省专家人才,国网公司兼职内训师。现就职于国网湖北省综合能源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总经理助理,主要从事智能电网、分布式光伏、储能、风能发电、电动汽车、能效诊断、智能运维等综合能源领域。多次牵头省部级重点项目开发,曾获得国家电网公司第四届青创赛金奖、第五届青创赛金奖、中央企业熠星创意大赛优秀奖、中电联电力大数据竞赛TOP20、全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优秀奖等20余项国家级以上奖项。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电气科学楼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