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与成果转化

【无人机培训】

电气与新能源学院与三峡大学人工智能研究生合署办公,学院拥有先进的无人机智能控制技术研发中心,在输电线路智能巡检方面具有多年的研发与实践经验。建设有国内先进的智慧配电研究平台、电力物联网研究平台、柔性工业机器人等科研创新平台,针对人工智能在配电网智能化解决方法、配网运维检修、设备状态监测、环境监测预警、大数据辅助分析决策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工程实践积累。

可承接中国民航局AOPO无人机驾驶员执照考试培训、输电线路无人机智能巡检集成解决方案、输电线路精细化巡检外包等业务。


【专业技能培训】

大型水电站运行与控制虚拟仿真技能培训

学院梯级水电站运行与控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成功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水电站仿真培训系统,实现了面向“全站、全范围、全过程”的水电站生产全过程实时三维动态仿真。本系统包含水电站仿真系统、考试系统、三维漫游和拆装系统筹资源,可以开展电站员工理论知识培训、运行和操作技能培训、反事故演习培训、运行人员技能比武、大型电力设备的故障诊断和趋势预测等专业技能培训项目。


西门子数字化工厂技能培训

学院拥有三峡大学—西门子数字化工厂“先进自动化联合示范实训中心”下设7个(类)功能实验室(平台),包括:运动控制综合实验室、过程控制综合实验室、逻辑控制综合实验室、工业网络通讯综合实验室、产线自动化实训平台、过程仪表检测实验室、先进控制技术综合实验室。

通过“观察认知、全真案例、虚拟仿真、技能比武、自主创新”等五类教学模式,开展面向企业员工的运动控制、过程控制、逻辑控制、工业网络通讯等技术的专业技能培训。


输电线路工程专业技能培训

学院输电线路工程专业长期以来一直引领着我国输电线路工程专业高等教育的发展,专业实验教学中心获批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该专业属于电气类,通过融会贯通地学习、探讨与探索,并注重学科交叉,培养具有输电线路工程领域及交叉学科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可以开展输电线路的无人机巡检、电缆监测、架空线路设计、输电运维检修等方向的专业技能培训。


电气工程专业技能培训

学院坚持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发展,基于“服务于水利、电力行业”又“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双服务理念,紧密结合电力行业发展,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学员解决复杂电气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适应电力行业需求的高级电气工程技术人才。可以开展电网调控运行、变电运检、配电运检、电力营销以及信息通信运维等方向的专业技能培训。


新能源微电网专业技能培训

学院拥有新能源微电网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和湖北省微电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针对光伏、风电等分布式新能源的接入、组网与孤岛运行,着重开展微电网全过程实时分析计算、新能源电力变换、新能源并网及协同优化控制、可再生能源消纳、微网能量管理、新能源发电材料及装备等领域的研究。取得了电力电子与节能、新能源发电、微网等技术的多项理论成果,开发了电力有源滤波器、谐波治理控制器以及绕线式异步电机斩波调速、智能电力节能装置等多个产品。可以开展新能源微电网相关技术的专业技能培训。


【综合教育培训】

新时代新思想

组织与管理

领导与决策

-大国博弈下的意识形态纷争

-全面解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的力量源泉

-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牢记使命不辱使命

-“两个维护”的历史根源和现实意义

-公文知识与写作

-网络意识形态暨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

-舒缓心理压力,提升幸福感

-青年员工综合能力素质提升

-拓展训练

-情商视角下的干部沟通技巧

-企业中高层管理能力提升

-情商与领导艺术

-企业中高层管理能力提升

-打造卓越执行力

-提升领导力

-超强执行力是这样打造的

人文素质类

党风党建

市场营销

-不忘初心——回望中共一大

-历史文化与人生智慧

-周恩来的人生与风范

-楚文化的正能量

-传统文化与家国情怀

-宋词故事

-国学精讲

-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

-反腐倡廉教育

-如何从严治党

-新时期共产党员党性修养

-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演变

-十九大新党章导读

-沟通技巧及服务礼仪

-客户沟通

-市场规划与营销战略

-服务营销

-市场营销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电气科学楼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