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通知

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象牙红校友论坛】输电线路工程“工匠+”讲堂

发表时间: 2024-03-27点击: 次   编辑:黄杰

报告名称

输电线路工程“工匠+”讲堂

时 间

2024年3月30日15:00

地 点

电气科学楼702会议厅

主讲 人

全国劳动模范—邱中华

主办单位

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

备注

邱中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超高压分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作业一班副班长、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高级专家。他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大国工匠”、全国技术能手、四川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国网楷模等荣誉称号,全国带电作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入选国网公司首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面对四川复杂的地形条件和全国最长的50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他带队先后攻克了3100米高海拔特高压带电作业、2000米高海拔直升机特高压带电作业、特高压共用接地极址带电作业等技术难题,在国内均属于首次,填补了5项行业技术空白,成为国内电力行业高海拔地区带电作业技术的拓荒者;先后研发创新工器具23项,获得国家专利授权32项、省部级以上创新成果奖励16项;致力于作业方式优化,无人机配合电动升降装置协同带电作业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推广。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电气科学楼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