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通知

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评选表彰 2023-2024 年度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4-03-22点击: 次   编辑:李子轩

电气与新能源学院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充分展示我院青年学子的风采和成就,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决定在2024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推选一批先进个人进行集中展示和表彰。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

评选范围

团组织关系在我院的共青团员(含保留团籍的党员)、35岁以下保留团籍的团干部均可参加评选。

优秀共青团员申报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要求进步,自觉向党组织靠拢。

2.自觉履行团员义务,遵守团的纪律,带头参加团的各项活动。

3.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习刻苦,态度端正,成绩优良。

4.积极参加学术科技活动、文化体育活动及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明显成绩。

5.模范作用突出,积极投身学生工作。

6.积极参加统一规定的政治理论学习(包括党、团组织生活会,报告会,主题班、团会,各种大型活动。)并无不良记录;

7.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学习活动,并且其个人学年内“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达到100%。

8.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条件

1.热爱团的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工作作风扎实,注重品德修养,乐于奉献。

3.组织能力强,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业绩突出。

4.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学习成绩优良。

5.模范作用突出,积极投身学生工作。

6.积极参加统一规定的政治理论学习(包括党、团组织生活会,报告会,主题班、团会,各种大型活动。)并无不良记录;

7.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学习活动,并且其个人学年内“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达到100%。

8.积极配合上级团组织交办的任务,并且认真高效地完成。

9.积极组织有助于青年发展的志愿服务活动。

评选办法

1.参加评选活动者写出个人书面申请材料,由基层团支部讨论评选出候选人;

2.候选人填写《2023-2024年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表》或《2023-2024年度三峡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表》;

3.学院团委对各基层团支部候选人评审并签署推荐意见,进行复审确定最终名单。

材料清单

1.《2023-2024年度三峡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表》(附件 1)。

2.《2023-2024年度三峡大学“ 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名单汇总表》(附件 2)。

3.《2023-2024年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表》(附件 3)。

4.《2023-2024年度电气与新能源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名单汇总表》(附件 4)。

5.《2023-2024年度“五四”表彰名额分配表》(附件 5)

推进步骤

(3月18日—3月21日)学院团委根据学院各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分配“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员干部”名额。

(3月21日—3月25日)学院各团支部应严格依照通知要求,遴选人选,准备材料,在规定时间内确定人员并推举至学院。

(3月25日—3月31日)学院团委将根据各支部上交材料、答辩内容进行遴选,并择优推举至“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员干部”校级评比。

共青团三峡大学电气与新能源委员会

2024年3月19日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电气科学楼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