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动态

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电气讲坛】人工智能赋能的智能电网优化运行

发表时间: 2023-10-09点击: 次   编辑:EENE kyb

报告名称

人工智能赋能的智能电网优化运行

     

2023年10月10日晚上19:30

     

智慧电力中心102象牙红学术厅

  

李远征

主办单位

电气与新能源学院

   

李远征,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副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问学者,IEEE高级会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工智能赋能的智能电网与能源互联网。出版Springer专著2本,以第一作者在Proceedings of the IEEE, 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Systems等国际权威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1 篇遴选为期刊特色文章,4篇入选ESI热点/高被引论文, 1篇国重实验室优秀成果论文、1 篇荣获期刊高被引论文奖。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国家电网总部科技项目课题3项,腾讯、阿里、蚂蚁科技项目,重点参与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 计划)—大规模风力发电并网基础科学问题、广东省创新团队计划—智能能源网及其自动化团队等课题,其中主持/主研完成的研究成果遴选为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优秀成果、973 计划课题研究创新点等。同时担任IEEE Transactions和IET两个权威国际刊物的副编辑,中国控制与决策大会(CCDC)分会—人工智能赋能的智能电网与能源互联网共同主席,以第一完成人获2022年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腾讯犀牛鸟基金优秀专利奖。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三峡大学电气科学楼

邮编:443002